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点动态
电大学子抗疫事迹展播--潍坊万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9浏览次数:字号:[ ]

众志成城,防疫抗疫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吹散了国人喜迎春节、阖家团圆的美好愿景,“武汉”这座历史文化底蕴十分丰富的江城一瞬间登上了微博热搜榜首,更是由于春节期间春运时的人员流动,造成了我国大面积的病毒扩散,很多地区都出现确诊病例,情况不容乐观。

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党中央国务院迅速反应,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也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团结一致,用实际行动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坚决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面对残酷的疫情,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出征,武汉封城,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十天时间建成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逆向而行,无畏出征。

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深深的纠起了每一个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保卫战中,我们可能起不到白衣天使那样神圣的职责,守护病患,但是作为国家的一份子,我们仍愿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驰援一线医护工作者,共同抗击疫情,相关材料报送如下:

单位名称:潍坊吉照教育培训咨询有限公司

所属教学点:潍坊高新区万学教育培训学校

联系人:张艳   0536-7955111

疫情防控期间的主要事迹:

爱心捐款,驰援抗疫一线

2020年2月21日,山东吉照教育以潍坊万学教育名义向潍坊市红十字会捐款现金人民币壹万元整,用以驰援抗疫一线,随后,牵挂着武汉疫情的吉照家人纷纷以个人名义向潍坊市红十字会捐款,捐款金额虽然不多,但是都体现了家人们对于抗击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崇高的敬意,以及对受疫情影响的同胞们的关怀和慰问。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3月,武大的樱花已经如约绽放,恣意盛开于这个温暖的春日里,因疫情带来的伤痛终会慢慢愈合,人们寻常的日子也终将回归,让我们共同祈愿,祝愿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平凡的力量

    李伟庆,山东省广播电视大学,19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潍坊万学站点在籍学员,现任鲁丽钢铁有限公司销售仓储科班长,潍坊寿光籍人。全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后,他从手机上、电视上了解到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之后,多次给单位领导打电话,询问疫情动态,并积极提出防控建议。

    疫情对于他就是无声的命令,战疫打响后,他带头冲到前线,他深刻的意识到,战疫的胜利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准备去哪里?有无异常情况?”李伟庆总是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重复这样的话,因为牵挂疫情的他,身为仓储科班长的他,必须承担起这样的责任,守护科室的每一位员工,抗“疫”工作不断变化,李伟庆同志的工作岗位也在不断变化着,“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哪里最困难我就去哪里”,随后他被安排到参与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工作中,成为鲁丽钢铁的“第一道门槛”。

    在疫情期间,督促员工坚持每天佩戴好口罩,坚持对各分厂值班室及班中人员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存档;由于外来司机较多,必须落实对司机进行登记、量体温的工作,并做好记录存档,根据司机的提货单据,设置室外储存箱,以减少接触;对所有值班职工每班进行测温并登记、询问接触史,有发烧、间接接触史人员立即上报领导。

下面就是关于李伟庆同志对于疫情防控的具体做法:

(1)司机排队进行业务办理,间隔一米以上,不接受外来司机赠送的任何东西;

(2)督促员工下班回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3)酒精不可喷洒,只能擦拭消毒,防静电引起火灾;消毒液严格按照比例勾兑,不能太浓,造成呼吸道损伤;

(4)在家期间少出门,不聚堆,不给企业、国家惹麻烦;

(5)如有会议须用手机视频开会;

(6)对于复工人员加大宣传管控,无特殊情况口罩尽量不摘。

    像李伟庆这样的同志,能够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书写担当,他们以平凡之力汇成抗疫暖流,向国人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